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南昌连续5日PM2.5重度污染 未来数日仍大雾

2013年01月14日 09:4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昌1月13日电1月8日~13日,江西省先57个县(市)次出现大雾天气,据南昌市环境监测站数据显示,南昌市平均空气质量指数(AQI)8日为中度污染,9日~13日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可吸收颗粒物(PM2.5)。预计14日~15日,该省仍有大范围大雾天气。

江西省气象台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8日~13日,该省平均降水量为7毫米,其中赣西北不足5毫米,降雨主要出现在12日下午到晚上,南昌市5毫米降雨。期间先后有57个县(市)次出现大雾天气,其中12日早晨17个县市出现大雾,19个县市出现霾,南昌市出现大雾天气,南昌县能见度一度不足60米。

据南昌市环境监测站数据显示,南昌市8日~13日平均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189、209、210、216、236和202,其中8日为中度污染,9~13日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可吸收颗粒物(PM2.5)。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4日~15日江西省仍有大范围大雾天气,对改善空气质量不利。

气象专家建议:早晨有大雾天气时,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作物、电力设备的不利影响。

据专家介绍,雾是由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能见度降低到1千米以内的自然现象。霾又称灰霾,指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普遍有混浊现象。

霾和雾有一些肉眼看得见的“不一样”:雾的厚度只有几十米至200米,霾则有1千米~3千米;雾的颜色是乳白色、青白色,霾则是黄色、橙灰色;雾的边界很清晰,过了“雾区”可能就是晴空万里,但是霾则与周围环境边界不明显。(完)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大雾天气 首要污染物 雾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