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东部南部地区公务车停驶30% 缓解空气污染

2013年01月14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张太凌 郭超

提醒

尽量宅在家出门戴口罩

昨天下午,继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微博“首都健康”向市民发出提示,请市民“尽量宅着”,出门要戴口罩。

卫生部门人士表示,雾霾天气所导致的空气污染对于呼吸道有害,比如空气中氢化物、硫化物,沙尘,汽车尾气,厂矿周围的烟雾等。

999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在雾中晨练,更不要在雾中剧烈运动,要外出也最好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个时段,这时候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相对较低。

大雾天还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和呼吸系统疾病发作。999建议,年老体弱者、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不得不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微博

在雾中穿行了一天,真切体验了超700的PM2.5极重度污染!央视说,如果未来24小时依旧为极重污染,北京将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有点好奇(纯业务上好奇),这强制性措施是什么?开山?吹风?放炮?停电?还是强制关机?

@田朝晖

空气质量指数已经爆表,路上虽然躲车里,仍然觉得头疼,嗓子疼,耳膜疼,眼睛疼。整个一个超大“毒气室”!居然还看到路边锻炼身体的老头老太太。

@娜娜有礼

刚看到北京空气质量指数爆表了,顿感蛋疼,每天早晚哥还跑步回家,也许坚持下去真成就了那个冷笑话……以后运动前还得看看空气指数……还好今天下午是室内运动。

@kissenhust

如果我们还在砍伐树木赚取利益,还在频繁开车以图方便,那么我们最好先不要谈什么PM2.5,不要说什么空气质量。先做好自己,你怎样,你的中国就怎样。

@谢非鱼

A04-A0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金煜 张太凌 郭超 饶沛 杜丁 王卡拉 温薷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污染过程 AQI 公务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