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省区市雾霾继续肆虐 16日将会逐渐好转(图)

2013年01月14日 10:10
来源:新华网

雾霾日数统计图

雾霾日数统计图(资料图)

雾霾黄色预警-雾 

雾霾黄色预警-雾(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1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江苏、安徽东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大部、湖北中东部、四川盆地北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以及广西中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另外,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

  防 御 指 南:

  1、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过去一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持续低能见度的雾霾天气,其中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出现霾的日数有3~5天,京津冀地区霾的日数有2~3天;北京出现中度污染,天津、郑州、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济南等城市出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重度污染持续时间长达6天,致使公众健康及交通、电网安全等受到影响。

  造成持续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弱,风速小且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有利于大雾的形成,加之静稳天气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使污染物在近地面大气中逐渐积聚,雾霾混合加重了灾害性天气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下午至1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仍将持续,其中华北平原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等地仍会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以及广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霾出现。1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明显减弱。

  专家提醒,一是雾霾天气导致能见度降低,目前临近春运,各地陆、空、海上交通运输日趋繁忙,需加强机场、港口和高速公路等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雾霾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雾霾天气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提醒民众特别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外出时请注意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雾霾 黄色预警 贵州东南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