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责英国报告 否认印度为超级细菌源头
2010年08月26日 20:5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英国的医学期刊刊登了一份报告,把新发现的一种超级耐药性细菌的源头指向的印度,招致印度当局强烈的不满,认为事件非常可疑。印度医学界认为说,事件是被夸大了,并且同时也指出说,这一种细菌并非完全无药可治。

“印度指责英国报告 否认印度为超级细菌源头”,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芳:英国的医学期刊刊登了一份报告,把新发现的一种超级耐药性细菌的源头指向的印度,招致印度当局强烈的不满,认为事件非常可疑。印度医学界认为说,事件是被夸大了,并且同时也指出说,这一种细菌并非完全无药可治。

解说:印度卫生部部长阿扎德指出,研究团队里的印度学者库马拉萨米已经向媒体澄清,登在《柳叶刀》上的报告,最终版本由英国人操刀,有些观点是不知道的,所以阿扎德强调事件有可疑,而副部长特里维迪更直接说,会调查当中有没有牵涉到制药商。

特里维迪(印度副卫生部长):这(超级细菌)是个环球现象,并不只以印度为中心,我以所有权责来跟你说,很明显的我们得找出事件里会否有某些制药业不可告人的动机。

《柳叶刀》的研究报告,指这种以印度首都命名的细菌,新德里金属蛋白酶-1,在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地传播,同时通过在印巴两地治病的病人,把细菌带回英国。

报告引起印度医学界不满,专家认为,耐药性细菌并不新奇,也找出了对抗方法,不明白为什么要针对某一地区。有专家更怀疑报告是宣传战,意图打击印度红火的医疗旅游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