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首例超级细菌病例
2010年09月09日 15:4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日本独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6号宣布,去年曾在该院校就诊的一名50多岁的男性被确认感染超级细菌。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有患者感染超级细菌,不过这名患者早已康复,也没有感染其他病人,与此前欧洲国家发现的患者一样,这名男性也曾前往印度,在印度医院就诊。

河北卫视9月7日节目播出“日本确诊首例超级细菌病例”,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日本卫生大臣和医学专家,昨天在东京召开会议讨论,6号发现的首例患者感染超级细菌病例,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其感染的原因。

解说:日本独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6号宣布,去年曾在该院校就诊的一名50多岁的男性被确认感染超级细菌。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有患者感染超级细菌,不过这名患者早已康复,也没有感染其他病人,与此前欧洲国家发现的患者一样,这名男性也曾前往印度,在印度医院就诊。在日本住院期间曾发高烧,去年10月出院后,在他体内也发现了NDM1基因,目前感染途径尚未弄清,确诊这起来病例后,日本卫生大臣要求全国所有医院展开调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