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车女人预防赘肉攻略 摆脱恼人游泳圈

2012年01月10日 1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车女人防赘肉攻略(资料图)

身在繁华都市,女孩子拥有爱车的比例越来越高。可是,一旦驾车成了日复一日的乏味运动,爱美的女性就开始抱怨:开车使得她们手酸脚麻脖子疼,甚至肚子上也聚集起了厚厚的“游泳圈”……

背部挺直

1、平坐于驾驶位,背部挺直,双手交叉握住方向盘两点和十点位置,目视前方,调整呼吸

保持自然呼吸

2、缓慢低头,至自己所承受的极限,找到呼吸最畅通的点,在坚持住这个点的颈部情况下,保持自然呼吸3-5秒钟,然抬头回直立的姿势。

回直立的姿势

3、缓慢抬头,至自己所承受的极限,找到呼吸最畅通的点,保持姿势,自然呼吸3-5秒钟,然后低头回直立的姿势。

头部转动

4、缓慢向左转动你的头至最舒服的一个点,在坚持住这个点的颈部情况下,保持自然呼吸3-5秒钟;继续转动,找到最疼痛的点,保持姿势,自然呼吸3-5秒钟。

头部和颈部所承担的劳动量最大

功效:开车不仅是项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不仅要耳听八方,还要眼观六路。这不仅仅是盯着前方马路这么简单,后视镜、倒车镜都要面面俱到,还要时刻担心前方、侧方、后方是否有人“亲吻”你的爱车……在这一系列运动当中,头部和颈部所承担的劳动量最大。

肌肉和神经过分紧张引起的

开车时间一长,女性朋友们的脖子可就受不了,颈部肌肉会疲倦且感到酸麻、胀痛,有些女性甚至还因此感到头部周边、肩膀及手臂疼痛,或是频繁的头痛及偏头痛。这都是因为肌肉和神经过分紧张引起的。所以,要教大家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头部运动。这套运动适合在车内进行,等红灯或是停车之余,都可以利用方向盘,给自己的头部和颈部做个sp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开车 呼吸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