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头晕的8个原因

2012年06月27日 1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大约1/3的成人都有过眩晕的经历,其原因多种多样。英国神经医学专家大卫·赫斯特总结了眩晕最常见的8种病因。

1.药物副作用。

高血压药物ACE抑制剂和阿米替林等抗抑郁药,都会降低血压,诱发眩晕。英国心脏协会专家娜塔莎·斯图尔特表示,一些心脏病患者服用利尿剂时会脱水,也会产生眩晕感。镇静剂抑制中枢神经,使大脑活动减速,也是导致眩晕的一大因素。而缓解鼻塞的解充血药使血管收缩,影响大脑供氧致眩晕。

2.缺铁。

疲劳乏力是贫血的一大主要症状。由于身体缺铁,血红细胞减少,血红蛋白携氧量减少,大脑血氧量不足,因而产生眩晕感。

3.偏头痛。

英国偏头痛协会苏珊·海顿教授说,眩晕常是偏头痛发作的前兆,其原因是大脑血管变窄,血流量减少。

4.全身扫描。

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也可能导致眩晕。人体平衡受内耳控制,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产生的强磁场会导致内耳平衡器官失衡,进而导致眩晕。

5.脱水。

大脑大部分由水组成,人体一旦脱水,大脑功能就会失常。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劳伦斯·阿姆斯特朗教授表示,脱水时血液黏稠度增加,体温升高,心跳加快。因此,发生晕眩时,不妨喝一大杯水试试。

6.心脏与血液问题。

很多眩晕是由于血压突然降低,大脑短时间缺氧所致。比如,猛然起身或起床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or 眩晕 缺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