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个方法帮你赶走周一疲倦

2012年08月27日 14:25
来源:薄荷女人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是不是每到星期一的时候,就感到疲倦不适、工作效率下降?这是因为缠上了“黑色星期一”症,它是一种“生活方式病”。现代人生活压力较大,辛苦一周,就会在双休日全身心地放松,结果玩得过度使得适得其反,等到星期一,各种不适和疲劳感接踵而来。

“黑色星期一”的症状表现,看看你是否也被缠上了。

1、躯体不适感:眼窝深陷、睡眼惺忪,头重乏力、哈欠连天、疲乏困倦。

2、精神不适感:精神恍惚,萎靡不振,甚至手足无措。

3、思维活动: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短路、工作效率很低。

4、情绪:情绪低落、急躁紧张、畏难情绪。

5、行为:迟到、生病增多。

6、“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致使许多人星期天就开始预期性地焦虑、担心,无所适从。

导致“黑色星期一”的原因

1、“黑色星期一”是一种“生活方式病”。现代人生活压力较大,辛苦一周后,就会在双休日全身心地放松,结果玩得过度使得适得其反,等到星期一,各种不适和疲劳感接踵而来。

2、很多单位的工作都是星期一做一周的安排,所以就会感到比平时的压力大,精神紧张。

3、人们对单调工作的厌倦和对美妙的假日生活的留恋,到了星期一自然会引发这些现象。

4.从人的生理上来看,也有一个适应过程,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大脑松弛后,紧张起来也需有个适应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黑色星期一 不适感 生活方式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