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种食物是天然青霉素 缓解冬季流感

2013年12月03日 07:51
来源:生命时报

鸡汤:

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

5种食物是天然青霉素 缓解冬季流感(东方ic供图)

牡蛎:

含有大量的锌。加拿大2012年发表的研究显示,锌能缩短成人感冒的时间。只需要一个中等大小的牡蛎,就能满足人一天锌的需求量。

大蒜:

能杀菌并能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每天1—2瓣蒜就能达到效果。大蒜素是杀菌的主要成分,为了让其更好地析出并发挥功效,切碎静置10—15分钟生吃是最好的办法。另外,还可以沏杯大蒜茶,将切碎的蒜放入烧开的水中,浸泡几分钟,待温度不烫手时饮用。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天然青霉素 大蒜茶 症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