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研究称吸烟会降低男性脑部功能

2012年02月15日 1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爱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伦敦电,科学家称,与不吸烟男性相比,吸烟的男性在步入老年时脑部功能下降更快,他们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与比他们年长10岁但不吸烟的人相当。

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长期大规模研究发现,对於女性而言,认知能力的下降似乎与吸烟没有关系,但是对於男性,认知能力加速下降却与吸烟有关。对於吸烟的男性来说,早期的类似老年痴呆症的认知困难在45岁就能显现。

该研究进一步证明了此前大量研究已经发现的吸烟导致的长期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称,吸烟是“世界所面临的最大公共健康威胁之一”。

吸烟能导致肺癌以及其他慢性呼吸道疾病,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伦敦大学学院的萨比娅(Severine Sabia)主导了该项研究,并将结果发表在《普通精神病学文献》(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上。她说:“我们已经知道吸烟是呼吸道疾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而本次研究则证明,吸烟在认知老化上也有损害效应,这在45岁就很明显。”

萨比娅在采访中表示,对於该研究发现的性别差异的原因可能在於,男性吸烟量更大,或者说,研究涉及的女性比例远小於男性。

该研究使用了5,099名男性和2,137名女性的数据,首次进行认知能力评估时,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56岁。

萨比娅称,还需做更多研究,以判定为何在本次研究中出现性别差异,并研究吸烟可能导致脑部功能下降的联系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研究发现 研究人员 吸烟的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