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大原因导致女性经血发黑

2012年03月20日 09:33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子宫内膜的碎片、宫颈黏液等。

经期经血发黑的原因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子宫内膜的碎片、宫颈黏液等。

经血颜色

经色是指月经血的颜色。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宫颈粘液、阴道上皮细胞,无血块。如果经血稀薄如水,仅有点粉红色或发黑发紫,则是不正常的。如果经血完全是凝血块,也不正常,可能另有其它出血的部位,应及早就医,保证身体健康。

一般来说,月经血发黑原因有三种:

月经血发黑原因一: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月经血发黑原因二:气血两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月经血发黑原因三:肾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治宜补肾调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经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