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研究会:适量饮酒让男人更长寿

2012年05月10日 1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香港有关报道之处,少量饮酒,可以延长男性的平均寿命,并显着降低心血管疾病对他们的威胁。这里面隐藏的道理是什么呢?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年度大会上公布的报告说,他们对荷兰工业城市聚特芬出生于1900至1920年间的1373名男性进行了为期40年的跟踪研究,并对他们的饮酒、饮食、抽烟习惯以及是否存在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进行了7次调查。研究期间,一部分人因各种疾病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适量饮酒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不饮酒者低34%,他们的平均寿命也比者高3.8岁,而且,从强身健体的角度说,喝红酒比喝其它酒效果更好。研究人员认为,适量饮酒能增加人体内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并防止造成卒中或心血管疾病的血液凝结。

参与研究的马尔加﹒奥克表示:“如果你喜欢饮酒,那么就请每天最多饮酒1到2小杯,而且最好是喝红酒。”

喝酒只有吃一些解酒食物可以让人身体更舒畅,四类食物有助男人解酒

1、富含淀粉的食物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尤以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薯类食品。

2、富含果胶的水果和蔬菜

比如苹果,山楂,菜花,南瓜之类。这类食品要多吃一些才行,其中的果胶也有延缓食物成分吸收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水分也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由于它们热量很低,多吃一些不必担心肥胖问题。

3、奶类和豆浆等蛋白质饮料

特别是酸奶,质地粘稠,往往还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并延缓酒精的吸收。乳饮料其中含有增稠剂,也有一定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4、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奶类,蛋黄,菇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对身体有益无害。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需要它们的帮助。提前吃两粒复合维生素B片很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复合维生素B片 适量饮酒 直链淀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