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意外怀孕的3大原因

2013年11月06日 08:3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意外怀孕不仅让很多女性失去了对爱情和婚姻的美好憧憬,也让身体、心灵饱受伤害。明明使用了安全措施,为何还是逃不出意外怀孕的厄运。究竟这意外从何而来?就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于晓兰主任告诉你,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你该怎么办?

年少不知事-女儿怀孕已四个月

一个女孩生理成熟的标志是她有了第一次月经,也就是初潮,她的子宫已经具备了孕育一个胚胎的能力。但是她还不具备心理上的成熟,对避孕、生理知识不了解,一旦发生性行为,发生意外妊娠的比例就会很高。一些母亲发现自己的孩子体重变化异常,肚子明显变大,才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孩子已经怀孕4-5个月。早期妊娠流产可以悄悄进行,但一旦到了中期妊娠,就需要引产,和正常的分娩几乎一样,对孩子心理、生理发育都会带来极大的伤害。

应对方法:除了学校要进行相关知识教育外,家长也应多观察孩子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一旦孩子出现此种情况,不要过于责备,要同孩子一起面对,鼓励孩子正视事实。青少年朋友也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避免好奇、冲动带来的恶果。

迷信安全期-大学女友的两条杠

在排卵期的七天之内,是一个危险期,这个时间容易受孕,排除了这个时间就不容易受孕,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安全期。但是安全期适合于月经周期非常规律的女性。安全期避孕法在大学生中很受欢迎,一些女生觉得安全期避孕很安全,但是事实是即使你判断的很准确,它避孕的效果也并非很好,采取这种避孕方法的失败率在40%左右,早孕试纸上往往会出现你不想见到的两条杠。

应对方法:不要迷信安全期避孕法,如果在不确定的时候使用了安全期避孕法,一定要在72小时之内服用两片毓婷进行补救。紧急避孕药的作用机理是抑制排卵、增加宫颈粘稠度,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和阻碍受精卵着床,从而达到一个避孕的目的,安全性高,可靠性达99%。于主任提醒,一旦发现月经不正常,又害怕去医院,可以先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查,最好取晨尿进行检查,这是因为妊娠,胚胎要分泌激素,它通过一夜代谢,积聚在晨尿里,浓度会相对较高,发现的几率大。

破裂的避孕套-奉子成婚的悲哀

虽然口服避孕药、使用避孕套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很受大学生、未婚同居者的追捧,但是它们也有失效的时候,当发生漏服避孕药、避孕套脱落、破裂的情况,也就给意外埋下了伏笔,一些人因为意外怀孕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而等待他们的也许是幸福,也许是奉子成婚的悲哀。

应对方法:口服短效避孕药和使用避孕套并非万无一失,当发生漏服避孕药,避孕套脱落、破裂的情况,一定要采取紧急避孕措施,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时发生恶心、呕吐的情况,尤其是在服药的3个小时之内呕吐,这时可能说明药在胃里还没有完全吸收,一定要再补服。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意外怀孕 避孕套 意外妊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