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饲料鸡冒充土鸡价倍增 土鸡蛋更营养无科学依据

2012年04月06日 11: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饲料鸡冒充土鸡价倍增(漫画杨仕成)

目前国家对鸡蛋的认证,主要有绿色、无公害、有机三种。至于土鸡蛋,压根就没有标准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每个鸡蛋的营养价值都差不多,科研对比表明,“土鸡蛋”并不比一般鸡蛋更营养

走进超市、卖场,生态土鸡蛋、绿色鸡蛋、有机鸡蛋、初产蛋、寿星蛋、谷物蛋……鸡蛋的种类多得让消费者直呼看不懂。只要沾上一个“土”字,价格立马翻番。但这些鸡蛋真的就很“土”么?土鸡蛋究竟有没有认证标准?

通过一周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不少披着土鸡蛋“外衣”的鸡蛋,实际上来自圈养的养鸡场,每个蛋批发价本身只要几毛钱。换一个标签、蛋壳上印一排小字,“混蛋”立马变“土蛋”。

传说中的土鸡蛋

人们通常认为,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一些。而一般养鸡场生产的鸡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洋鸡蛋”,因采用了专门的产蛋鸡种和配合饲料,其营养价值可能不如土鸡蛋。特别是因为配合饲料可能会加入很多化工药物、抗生素和激素,以促进鸡快速生长、多产蛋以及避免在淘汰之前出现病死,因而洋鸡蛋可能会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物质。因此,即使价钱贵出许多,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土鸡蛋,尤其是给老人、孕妇和孩子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土鸡蛋 土鸡价 土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