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依云水法国卖4元国内卖10元 六年六上黑名单

2012年06月08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检查发布,北京大自然贸易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一批2.376吨“依云”天然饮用水被查出亚硝酸盐超标。这是自称来自于阿尔卑斯的高端水品牌六年内第六次登上中国质检总局的“黑名单”。有网友戏称依云已经成了“浮云”。

依云方面表示,依云矿泉水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将与国家质检总局联系,获取相关产品样本重新检验,再公布结果。虽然最后结果还在调查当中,但在依云“五进宫”的铺垫下,消费者已然不敢相信依云的高端和高质量了。

在中国,依云一直以高端饮用水自居,而实际在国外,依云水与普通饮用水价格无异,市场占有率也不高。“500ml的依云国外进价一瓶4元左右,商超在10元左右,而在酒店,依云通常售价在40元以上,毛利极高,一箱依云的毛利超过100元。”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记者从美国亚马逊官网上查询得知,一瓶500ml依云矿泉水价格为2.16美元,普通矿泉水价格基本在2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依云在美国也是普通矿泉水。在法国,依云矿泉水价格更低,500ml一瓶价格为0.5欧元,约4元人民币。

而在国内依云的价格一直处在“云端”。记者在“1号店”上查询得知,依云矿泉水500ml售价9.6元,而在国内星级酒店的价格更是达40元到80元不等。

国外是大众消费品,国内是奢侈品,依云内外差价带来的是经销商的暴利,而高价暴利却没能杜绝质量问题。

去年底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之后,有位超市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依云矿泉水价格在同类中较高,但是销量一直不差”。此外,依云在中国市场增长良好,每年都有30%至50%的递增。

业内人士表示,跟国内矿泉水品牌不同,依云并不走传统流通渠道,主要是在五星级酒店、高端商超、高铁等特殊渠道销售。

“屡查屡范”的背后凸显出来的是国人消费的“名牌依赖症”,值得人们反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依云 依云矿泉水 黑名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