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安部缴获假药2亿片 捣毁制售窝点逾1100个

2012年08月06日 13:4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指挥3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收网行动,缴获各类假冒伪劣药品2.05亿片,商标标识、药盒、说明书等包材1400多万件,涉案价值11.6亿元,破案8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0多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00多个。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根据各地发现的河南新密“5·05”制售假药案等24个重大案件线索,实行挂牌督办,指挥涉案地公安机关循线追踪、深挖扩线,逐步掌握了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制售假药犯罪网络,锁定全部犯罪嫌疑人。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发起集中行动,7月25日公安部调集各地1.8万多名警力统一行动,锁定的目标悉数落网,纳入打击范围的窝点全部捣毁,一批盘踞一方、为害多地的假药犯罪团伙被彻底铲除。

据了解,不法分子制售假药手段卑劣、危害巨大。从侵害对象看,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等慢性、疑难病症患者,或癌症等急重症患者。从犯罪手法看,在造假过程中非法添加“盐酸二甲双胍”“格列苯脲”等成分,甚至加入镇静、致幻或有毒有害成分,使患者误以为产生疗效,实则延误治疗,甚至导致肝肾损伤、心肌梗塞、心脏骤停等严重果。还有不法分子直接用生理盐水灌装生产假冒狂犬疫苗,轻者延误治疗,重者危及生命安全。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决严厉打击假药犯罪,不论案件大小一律依法立案侦查。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假药犯罪,一经查实,将给予500至5万元奖励;对在捣毁特大犯罪窝点、打掉特大犯罪团伙、侦破特大犯罪窝案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还将予以重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公安部 制售假药 窝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