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百灵自证胶原蛋白原料真实 功效仍遭质疑

2012年10月23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李莉 莫柳

日前,由贵州百灵出品、以添加深海鳕鱼皮胶原蛋白为卖点的“美容饮料”——“爱透”,在产品上市不久即遭到质疑——胶原蛋白饮品原料来源不纯。对此贵州百灵回应称,该公司所用的胶原蛋白原料来自阿拉斯加鳕鱼鱼皮,并出具了包含品名、产地、捕捞区域等在内的完整证明文件,并称将邀请媒体去考察产业链。“爱透”胶原蛋白的原料供应商——台湾利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鸿也表示,“爱透”胶原蛋白来自阿拉斯加州政府渔猎署的鳕鱼,鳕鱼出品均有“出生证明”,在原料上很难造假。

据悉,针对爱透原料遭到质疑的情况,此前贵州百灵公司董事长伟与机构投资者见面时曾表示,公司选用来自阿拉斯加深海鳕鱼的胶原蛋白纯净原料,原料萃取工艺来自胶原蛋白知名原料供应商日本YSK,“如果只是从国内买猪皮来忽悠消费者,YSK也会盯着我们的。”

为了印证姜伟的说法,记者采访了“爱透”胶原蛋白的原料供应商——台湾利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鸿。针对汛期会影响鳕鱼工业化生产的质疑,张天鸿解释,目前阿拉斯加州政府渔猎署的鳕鱼年供应量在25万吨左右,足以满足工业化需求;此外鳕鱼出口都会获得出口国主管部门出具的完整证明,其中运输工具还需要有详细的船名、航班号、集装箱号,这相当于鳕鱼的一张‘出生证明’,因此在原料上很难造假。” 张天鸿表示,除了贵州百灵外,利统还向100多家大陆客户供应胶原蛋白原料。“当前我国胶原蛋白原料的年消耗量约4000吨,此数据在日本接近8000吨。”

尽管贵州百灵出面极力自证清白,但不少消费者对于胶原蛋白的功效还是半信半疑。“饮食美容市场巨大,但目前胶原蛋白饮料尚处于起步阶段,难免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著名食品安全专家曾庆孝教授表示,广东市场每年有30多种相关胶原蛋白产品在售,由于缺乏行业标准,造成了现在市场混乱的局面。曾庆孝则对记者表示,因此胶原蛋白市场亟待出台行业标准肃清。

专家观点

食补胶原蛋白

美肤效果有限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胶原蛋白饮品品牌在进行广告宣传时,都给消费者传递“美丽肌肤必须补充胶原蛋白”的概念,称皮肤干燥、长皱纹等老化问题都是胶原蛋白不足惹的祸。对此,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胶原蛋白合成机制出现问题,确实会使胶原蛋白减少,从而直接导致皮肤松弛、长皱纹等。 赖维教授指出,食用胶原蛋白饮品以及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对身体和皮肤有一定的好处。胶原蛋白进入胃肠被消化分解成为蛋白胨、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再经由血液循环运输到人体其他部位,其中包括皮肤,尤其是真皮层部分。但食补摄入的胶原蛋白显然不能百分之百补充到皮肤上。而外补胶原蛋白,一般收效甚微,因其难穿透表皮层到达真皮层,“分子量超过500道尔,极难穿透表皮层;而目前市面上的胶原蛋白产品通常有三种分子量形式,包括3000道尔、1000道尔和500道尔。目前补充胶原蛋白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注射补充。”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胶原蛋白 百灵 原料来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