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14岁少女一天饮1.5公斤能量饮品致丧命

2012年10月23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马里兰州一名14岁少女,去年12月在家中看电视时,把一款能量饮品当水饮,一日内饮掉近1.5公升,令身体摄取如14罐可乐汽水所含的咖啡因;最终导致心律不齐死亡。

女死者福涅尔于24小时内饮下两罐,每罐700毫升的能量饮品Monster Energy,突然昏迷送院。两罐饮品的咖啡因含量共约480毫升。医生为福涅尔抢救,但褔涅尔仍于6日后死亡。验尸报告显示,死因是咖啡因中毒致心律不齐。

死者亲属前日于加州入禀,控告总部疫于当地的Monster Energy生产商,并未在产品包装写有任何警告字句。据悉,福涅尔饮用的24安士装Monster Energy的罐上,并未列明饮品的咖啡因含量。

福涅尔的母亲对能量饮品的咖啡因含量不受监管大感震惊,指责这些饮品以年轻人为目标做宣传,代表律师亦斥责生产商将利润建筑在年轻人的安全上。Monster Energy的生产商回应,不认为旗下饮品需为福涅尔之死负责,并将会于法庭上积极抗辩。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饮品 福涅 Monster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