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波连续出现蛋糕中毒事件 系同厂家不同批次

2013年06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简称华美线业)职工及家属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简称新美心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继此事件后,又有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小朋友在食用该品牌蛋糕后出现集体腹泻。6月2日,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邵源峰向记者透露,两次事件的蛋糕并非同一批次。

5月29日,华美线业因厂庆向新美心公司订购一批芒果果冻慕斯和覆盆子小方(简称慕斯蛋糕)并统一分发给员工食用。5月30日晚7时许开始,华美线业陆续有数十名员工和家属因腹泻、发热入院治疗。

6月2日晚间,宁波市镇海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镇海发布”发布消息称,区疾控中心初步确定华美线业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由感染肠炎沙门氏菌引起。

6月1日,新浪微博用户“影子安316”发微博称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中二班小朋友吃了绿姿蛋糕后出现集体高烧,上吐下泻,目前已确认7人住院。

当晚22时47分,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通过其新浪官方微博“宁波食品药品”发布消息称:目前有3名儿童还在留院观察,症状稳定,具体中毒原因鄞州区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日,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邵源峰告诉记者,正在确认引起幼儿园儿童腹泻的这批蛋糕新美心公司是什么时候生产的,是否与导致华美线业大量人员疑似中毒的属于同一批次,“到上午为止,我们了解到不是同一批次。”

2日15时52分,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质监部门已责令新美心公司召回28日至30日生产的水果蛋糕,立即停止生产相关品种,对有关原辅料和蛋糕产品进行抽检,目前尚在检测过程中。工商部门组织对新美心门店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上涉案产品全部下架。

事情发生后,新美心公司也通过其官网和微博回应称:有关产品已经停产、下架,将做好善后处理及整改工作;同时,派出有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慰问部分病员及家属,并表达歉意。市食安办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继续协调做好有关工作。

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宁波当地多家新美心公司的门店,发现原来摆放蛋糕的冰柜都空了,店员说,早在两三天前就已经停止出售此类蛋糕,店里目前主要销售一些面包和粽子等食品。

2日19时37分,宁波市镇海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镇海发布”发布消息称,区疾控中心在采集的病人粪便标本和蛋糕标本中均检出肠炎沙门氏菌,综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结果,初步确定本次事件由感染肠炎沙门氏菌引起。

“镇海发布”称,截至6月2日16时,就诊病人67人,其中门诊16人,留院治疗、观察51人。沙门氏菌感染的治疗有一定疗程。目前留院病人病情基本稳定,继续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中毒原因 中毒事件 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