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仁堂药业药品存在严重欺骗 被暂停销售

2013年07月25日 09: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敬菡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近日,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痔疮止血颗粒”被曝光存在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节,被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暂停销售。

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近日曝光了一批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行为,其中,标示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痔疮止血颗粒”被曝于2012年10月至2013年6月期间多次在重庆市媒体上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构成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节。

在该局2013年第2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中显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痔疮止血颗粒”,其功能主治为“清解湿热,凉血止血。用于痔疮少量出血”。广告宣称“无论多么严重的痔疮,吃同仁堂痔疮止血颗粒,只需用水冲一杯下肚,立刻不痛,不痒,舒舒服服就能把豆大的痔疮治干净,效果和手术一样好”。该药品未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长期多次发布虚假药品广告,以患者名义或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和促销药品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标示该药品的药店为重庆市南坪华博健康药房、沙坪坝全发大药房、江北万鑫药房黄金海岸店和杨家坪天吉药房,违法广告发布次数为6次。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和《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等相关规定,重庆市局研究决定对这些药品在重庆辖区内采取暂停销售措施。

重庆市局要求各区县分局及稽查总队按照要求,做好各辖区内零售药店暂停销售这些药品的监督实施工作,重点检查违法药品广告中所涉及的零售药店。

此次被一同曝光的产品还有“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妇女养血丸”、“河南时珍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脾肾双补丸”、“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肾茶袋泡茶”、“广西华天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肝郁调经膏”。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同仁堂 药品 暂停销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