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风等面巾纸被检不合格 如何判断纸巾好坏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00
定量:就是指分量或者张数够不够,根据相关规定,一般是净含量50克至100克的商品,其负偏差不得超过4.5克;200克至300克的商品,不得超过9克。

由保定市东升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宝贝200抽(时尚元素)抽取式面巾纸,标准要求是≥-2.0%,但实测为-7.0%,厦门市露婷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羽飘1500张抽取式面纸中,标准应该为≤3张,但实测量为12张。

调查加载...

下次将洁白纸巾送至嘴边的时候,你可能不仅要考虑它的卫生了,因昨日北京消费者协会(简称“京消协”)披露一份“纸制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30种纸巾纸和35种卫生纸测试样品中,分别有14种、12种样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识不合格,抗张强度、“缺斤少两”成为了主要问题,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宜家、清风、洁柔、顺清柔等知名品牌也“榜上有名”,而维达、心相印、舒洁等品牌则被测试为合格。而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也对其进行了调查报道。

清风等纸巾被指“短斤缺两”

根据京消协公布的结果,该协会是通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的物美超市、家乐福超市、沃尔玛超市等地随机购买样品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所有纸巾纸产品都不含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未发现使用回收废纸生产纸巾纸的情况,但制造工艺水平不高;知名品牌的卫生纸产品质量较好,部分使用回收废纸生产的企业卫生纸产品质量较差,产品标识不规范较为突出”。

其中,国内知名纸巾品牌清风则被检出“短斤缺两”的情况,结果显示,本次测试中,该品牌出现内装量偏差或短缺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意味着包装内产品的实际数量比包装标识的数量要少,这款由金红叶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制造的清风牌面巾纸(206mm×195mm2层)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其抽取量浮动值应是小于等于2抽,但清风牌面巾纸的实测却为6抽。此外,由保定市东升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宝贝200抽(时尚元素)抽取式面巾纸,标准要求是≥-2.0%,但实测为-7.0%,厦门市露婷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羽飘1500张抽取式面纸中,标准应该为≤3张,但实测量为12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面巾纸 金红叶 宜家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