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低收入可能导致肥胖
2010年08月16日 22:3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那些收入更高的雇员相比,工资最低的雇员变肥胖的可能性更大,这说明贫穷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风险因素。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保健政策及研究中心的保罗·利斯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他说:“我们的研究证明了收入高低和肥胖之间存在联系,以前人们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假设,但始终没得到证实。肥胖和收入较低之间存在很强的联系。”

公共卫生学家已经确定了低工资更易使人肥胖的几个可能原因。其一是更穷的人一般生活在环境更差的地区,他们没有公园和公共健身器材用来锻炼身体。其二是健康的低卡路里食品一般价格更贵,穷人很少选购。例如,加州肥胖预防计划注意到,很多低收入家庭很少购买更健康的食品,他们要想以较低价格买到更健康的食品,往往需要走更远的路。

利斯说:“因此我们认为,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工资水平,是解决肥胖问题的一个方法。这样做会增加人们的购买力,促使他们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4月的《环境与职业医学》杂志上。(杨孝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孝文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