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科学家发现可通过嗅觉辨气味测寿命长久(图)

2011年01月17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美科学家发现可通过嗅觉辨气味测寿命长久(图片来源:资料图)

嗅觉变化关乎健康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老年人的嗅觉与身体健康状况有关。能够分辨日常熟悉气味的老年人寿命更长。

这一研究结果由1月号《化学感觉》杂志发表。

味觉测试

美国拉什大学科学家罗伯特·威尔逊带领研究小组,征集一千多名年龄在53岁至100岁间志愿者。这些人没有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

威尔逊让志愿者们完成12项标准嗅觉测试。

他说,研究人员给志愿者依次出示12张刮刮卡。志愿者把卡片刮开后就能闻到味道。接着,他们要从四个选项中选择刚才闻到的味道。

“这些都是人们熟悉的味道,”威尔逊说,“比如烟、柠檬、黑胡椒、巧克力或者肉桂。”

完成测试后,研究人员记下结果,并在接下来四年中,跟踪这些志愿者的健康状况。

四年中,共有321人死亡,占总人数的27.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神经变性疾病 科学家发现 嗅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