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学家开发出三氟甲基衍生物 可治丙型肝炎

2011年02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屹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英国科学家近日开发出一种治疗丙型肝炎的新型口服药物三氟甲基衍生物,可以激活免疫系统中的Toll样受体7(TLR7)。

Toll样受体(TLRs)在早期固有免疫中对入侵病原微生物的识别发挥重要作用,这些进化保守的受体与果蝇的Toll蛋白家族在结构上有高度同源性,识别仅表达在病原微生物上高度保守的结构基序。Toll样受体识别外源DNA后,可产生抑制病毒复制的蛋白质。

目前全球约有3亿人患有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可导致肝硬化,一些患者还需要进行肝脏移植。目前的治疗手段是采用静脉注射,治愈的患者只有一半左右。而最新的研究成果则侧重于提高口服药物的疗效。

目前口服药物中最有效的TLR7激活剂大多以嘌呤为基础,研究人员在重点研究已知可激活TLR7的嘌呤结构杂环化合物中,发现三氟甲基衍生物可高度选择TLR7,并可媲美低于50毫克剂量的注射药物性能。三氟甲基衍生物作为非嘌呤类TLR7受体激活剂,可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药理学脱靶机会。

研究人员希望在进一步提高激活剂的可溶性后,进入到人体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甲基 受体 衍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