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首届化学制药行业品牌峰会4月将在成都举行

2011年03月17日 14:17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6日,“2011化学制药行业品牌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国药励展副总经理宋伟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邹宪 摄

近年来,依托于巨大的本土市场和快速发展的社会经济水平,中国化学制药行业获得了较快的成长。行业内企业在规模、效益、研发技术、市场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明显提升。然而,与欧美发达国家制药工业相比,我国的化学制药行业还相对落后。这表现在市场开发能力、原研能力、生产标准、资本实力等诸多方面。

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然而,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等原因却大大的制约了中国化学制药行业整体的创新发展。大量同类、同名仿制药充斥市场。这些貌似无差异产品之间的市场争夺很容易演变成价格战。而药品作为特殊商品,一旦价格战引发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受到伤害的将不仅仅是生产企业,更严重的是伤害到广大公众患者的利益。事实上,这些商品名看似相同的产品,在实际临床效果上差异很大;优秀企业产品在生产质量安全性、药品生物利用度、药物负作用表现等方面,与一般企业产品有明显区别。而广大医生、患者却不易区分这些差异。

正基于此,将在今年4月21日举行的,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国药励展、中国医药报社共同主办的2011化学制药行业品牌峰会,作为国内首届化学制药行业品牌峰会活动,将通过医药行业专家、行业专业人士(医药商业、医生、药店店员)、公众投票的形式,共同评选出他们在医疗实践中获得满意治疗效果的产品和得到信赖的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并将评选结果以品牌榜的形式向社会大众公布。同时,品牌榜与其它行业排名不同,多方面、广泛投票评选将使奖项结果更具代表性。大范围投票也将使奖项结果更加深入人心。据悉,本次峰会将评选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集团十强、成长型企业品牌十强、创新型企业品牌十强、出口型企业品牌十强、OTC产品品牌十强、专利药产品品牌十强及在细分治疗领域若干奖项。在奖项评选完毕后,主办方将通过强大的媒体传播能力,将企业获奖结果传达到卫生药监部门、医院医生、药店店员、患者和普通公众。

未来十年,作为医药产业的“黄金十年”,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前,我们更需要的是在创新发展的同时而又注重产品质量的品牌企业,我们有理由相信,2011化学制药行业品牌峰会及品牌榜将帮助制药行业内外充分认识到这些优秀品牌企业的与众不同之处,帮助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在客户群中脱颖而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峰会 品牌榜 行业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