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康社会的健康经济增长点

2012年12月03日 14:28
来源:凤凰网健康

十八大胜利召开了,十八大胜利闭幕了。研究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引起世人关注的一个变化当属小康社会的论述,有以往的“建设”转变为“建成”,凸显中国经济社会形态的转变已经由量向质的方向发生。

在社会经济得到极大发展、小康社会即将建成的新历史时期,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经济,在行业发展引擎——市场需求上将会有哪些变化,如何适应这种变化,从而在整个产业经济发展中实现公司业绩和个人收入的提升,理应成为所有健康经济从业人员所关注的热点。

伴随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财富的极大丰富,衣食无忧的富裕人群将会大量涌现,在健康需求上,“治好病”必将被“不得病”所取代,这将是未来健康市场的最大变化。但是,伴随着健康经济的蓬勃发展,整个行业依然存在诸多症结亟待解决。增长乏力的医药零售终端,如何适应健康消费理念的变化,获得快速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机会呢?在坚持传统主业——治疗性药品的基础上,加快多元化进程,成为社会的共识。

市场营销中,不可否认的,“社会认可”,特别是具体的经营模式在社会分工中的定位和区分,是影响经济组织转型的最大障碍。如食品,在社会认可的分工中,属于商超百货的事情;药店就是卖药的,五金店就是日常小杂货的主销点。如果你在药品经营场地里面去销售五金产品,首先是社会大众的理念中没有这个概念,没有足够多的人群去主动消费,即便通过在现有消费人群中去提示销售,也机会总量有限,还会让消费者产生“主业不精”的印象,进而对原有主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多元化经营,一定要坚持原有主业的核心概念,寻找相关产业,最好的办法是将符合市场新需求的原有经营小品类做大做强,如家用医疗器械。

伴随着小康社会的建设步伐,家用医疗器械市场早已悄然自发获得发展。特别是近十年来,随着我国对医疗事业的重视,医疗投入的不断增加,尤其是在社区医院和基层医院蓬勃发展,基本解决社会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身体健康得到基本保证之,家庭保健器械市场悄然兴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特别是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开展的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普通百姓不仅对日常健康保健的关注度日渐提高,在自我保健这一概念的理解上,以及常见健康问题、常见病和主流慢性病的自我保健知识,与过去任何一个时期相比,都有了日渐加速的深刻认知。

同时,自我保健的实践以及因此产生的需求和实际购买量也呈日渐加速之态。越来越多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患者和高危人群,以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电子理疗仪为代表的家用检测、康复和日常护理器械也逐渐进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除此以外,不少投资者和媒体都发现家用医疗器械在全国各地都在迅速的蹿红,很多中老年人对保健器械、康复器械兴趣盎然。这些因素和现象都说明,家用医疗器械工程在我国大众保健消费中已经开始初露锋芒。

作为行业的标杆和潮流引领者,2012年12月4日至6日在广州举办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肯定不会无视这一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扩大了家用医疗器械的展示内容和展示区域。本届会上共有家用医疗器械80余家,其中包括:长沙三诺、深圳英之健、青岛海诺、江苏富林、深圳好一生等知名企业。本届家用医疗的参展企业展出产品涉及:家用检验检测设备、家用护理器械、康复器械、耗材和保健理疗器械等。

顺势而为,方成大业。期待所有的行业精英都能够抓住即将到来的小康社会健康经济增长点,共同把我们的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小康社会 健康经济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