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药品交易会将携“大健康”理念惊艳羊城

2012年12月03日 14:30
来源:凤凰网健康

时下,北国已严冬,南国正温暖。美丽的羊城广州将迎来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

据主办方透露,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携手2012中国(广州)保健节,于2012年12月4日,共同亮相广州。大会将首推“大健康”理念,届时一场覆盖上下游及“大健康”理念的盛会将成为2012年中国医药行业的焦点。

共赴药展平台,聚焦“大健康”理念

伴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医药产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健康”概念成为新环境下的新“亮点”,频频出现在各种场合。“大健康”是一个比“医药行业”外沿更加广泛的概念,也是医药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出路。在这样的趋势下,药企纷纷向“大健康”产业的延伸和拓展,因此,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与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强强联手,共同推出“大健康”的展会理念,届时将成为又一新鲜主题,备受行业关注。

提起医药企业与“大健康”理念的结合,大家不得不联想起今年3月,广药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公司的事件。广药集团力求在2015实现大健康产业规模达500亿元,2015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600亿元。广药高层曾公开表示,广药集团将以凉茶为切入点的大健康产业,利用“王老吉”的品牌资源,实现向包括保健品、食品、药酒、药妆等在内的多个领域扩展。

跳出王老吉事件,纵观整个医药行业,开始向食品、药妆、保健品等大健康产业进军的药企,级别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力度越来越强。而广药集团、云南白药集团、同仁堂以及天士力均成为了上述企业中的先驱和带头人,相信在这些企业的带领下,更多的医药企业将加入“大健康”产品经营者的队伍。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逐渐向“防、治、养”模式转变。而大健康产业恰恰是“防-治-养”模式的产业体现。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作为大健康理念的倡导者,将携手医药企业努力投向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共享品牌盛会,促进产业发展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自公布日期之日起,即备受业界人士的关注与推崇,本届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千家医药精英企业,中国医药集团、哈药集团、上药集团、华润北药、石药集团、华药集团等蜚声业界的龙头企业一如既往地参展,其它初露峥嵘的起之秀也踊跃报名参展,均视此次药交会为提升企业形象、品牌推广营销、寻求合作伙伴、拓展市场空间的高效平台。

与此同时,此次广州举行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更是吸引了包括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制药在内的数百家广东省当地医药企业踊跃参展,参展企业将透过不同形式的特装或标准展位形式全面展示自身企业形象。借助全国药品交易会这一平台与全国医药企业获得绝佳的面对面交流、建立联系、洽谈贸易的机会。

共赢行业未来,续写华彩新篇

作为中国领先的医药制剂及相关技术、服务交易会,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总展出面积已达到68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超过3300个,展出内容涵盖医药研发、生产、经营和服务等医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展出制剂品种包括:化学药、中成药、生物制药、OTC药品、健康产品、医药相关技术与服务等。与此同时,得力于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的加入,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展示品种将不仅全面覆盖医药制剂产品,同时还将涉及更全面的保健健康产品线。毫无疑问,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成为广大医药、健康行业人士洞悉医药健康领域变化和最新发展趋势的首选平台。

可以预计,作为有着数十年举办历史的全国药品交易会,将再一次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行业精英纷至沓来,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将在全国药品交易会会场与数千家参展企业汇聚一堂,在共同促进我国医药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把全国药品交易会共同构建成为更深层次的更高端的医药健康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药品交易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