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回应医生被捅事件:严打残害医务人员罪行

2012年03月28日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3月27日),针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被杀”事件,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要严惩凶手、严厉打击残害医务人员的罪行。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履行好内部治安保卫职责,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得到保护。

重点科室24小时监控

卫生部部长陈竺要求卫生部办公厅向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情况,严惩凶手、严厉打击残害医务人员的罪行,并请黑龙江省卫生厅代向被害和受伤医务人员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慰问。

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履行好内部治安保卫职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治安保卫工作,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得到保护。

卫生部《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对门急诊、病房等重点科室、部位,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要大力推动以人民调解为重点的医疗纠纷调处工作机制,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

《通知》还要求,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与患方的沟通能力。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特别是危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的苗头、隐患,要采取积极措施,防止矛盾激化。针对不同工作岗位的特点,将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近千人参加追悼会

27日15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篮球馆为“3·23”案件中死亡的医务人员王浩举办追悼会,近千人参加了追悼活动。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周晋介绍说,王浩同学学习勤奋刻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对专业辛勤钻研,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学校期间先获得国家专业奖学金,曾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大学期间综合测评第一名。王浩同学在科室实习期间,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同事和患者好评。

前来参加悼念仪式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教授表示,优秀的医学专业学生是中国医学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更是未来广大患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王浩同学年仅28岁就失去了年轻宝贵的生命,最终无法实现治病救人的医学理想,让人悲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医务人员 医生 医疗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