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益达携国内首款爱牙App助力口腔健康知识普及

2012年09月14日 09:47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9月13日,西安--2012(西安)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首日,箭牌公司的益达无糖口香糖品牌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首次将“爱牙实验室”带来西部,邀请权威的口腔专家为300名西部地区小学健康课老师提供爱牙知识培训。与此同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推出国内首款口腔健康教育类移动应用软件(App)“爱牙轻松学”,成为老师和家长随身的教学工具,随时随地的向公众(特别是学生)传递口腔健康教育知识--包括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吃完喝完嚼无糖口香糖、定期检查牙齿以及均衡饮食等护齿好习惯。

“爱牙实验室”提供体验式专业牙科知识培训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在活动上表示:“在第24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爱牙实验室’响应‘健康口腔,幸福家庭’主题的号召,借助口腔领域的专家培训,为西部地区小学口腔课老师提供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发展。”爱牙实验室通过趣味丰富的口腔专家知识讲解,现场互动和科学实验,体验“进食咀嚼无糖口香糖及时洁齿”全过程,让老师了解无糖口香糖的护齿原理:进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产生大量刺激性唾液,有助于清除食物残渣、中和口腔酸性环境,有益牙齿健康。

丰富有趣的动手实践操作环节更是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由牙科医生现场教授老师如何为一名小学生检查牙齿并接受专业指点,让在场老师的口腔知识水平从“日常经验判断”上升到“专业系统理论”。

“爱牙轻松学”助力移动时代口腔健康教育

为了让公众(特别是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口腔健康知识,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推出国内首款口腔健康教育类App“爱牙轻松学”,以互动便捷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牙齿基础知识,口腔疾病预防方法,以及四个护齿好习惯。参加“爱牙实验室”活动的老师受邀成为全国首批用户,体验这一移动教学工具带来的便捷与乐趣。中华口腔医学会科学普及部部长荣文笙教授表示:“‘爱牙轻松学’有趣的讲解和互动游戏,可以帮助老师和家长方便传讲日常口腔保健知识,有助学生从小培养科学的护齿习惯,是口腔健康教育工具的创新体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老师 口腔设备 口腔健康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