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丽友微公益孔子故里尊师行:捐赠电脑设备

2012年09月12日 14:09
来源:中国网

日前,好丽友“仁者践仁”活动来到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为尼山镇桑庄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仁文化讲堂——“仁者尊师”。并与曲阜尼山镇教委及好丽友爱心志愿者一道,共同见证了“好丽友快乐体育园地”顺利落成。

“仁者践仁”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倡导更多人身体力行仁义之举、传递仁爱之心。时值教师节到来,好丽友将探访孔子故里的“尊师行”作为“仁者践仁”活动的第二站,从“仁”文化的发源地开始,倡导乡村教师坚守岗位的可贵精神,传递微公益带来的无限力量。

好丽友“仁者践仁”活动来到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共同见证了“好丽友快乐体育园地”顺利落成。

据了解,尼山镇桑庄小学由于地处山区经济相对滞,教学硬件设施也严重缺乏,而学生中超过八成为留守儿童。活动当天,好丽友爱心志愿者们为坚守岗位的乡村教师们捐赠了电脑设备,以提高老师教学质量;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了课外读物和美工文具等物资。

了解到由于资金和设施有限,学校一直没有一个专门的运动场地和体育设施,志愿者们克服山路运输、设备安装的困难,为学校建立了“好丽友快乐体育园地”。面对崭新的乒乓球桌、高低杠、篮球架等体育器材,孩子们激动不已,落成典礼刚结束就在雨中争相试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尼山镇桑庄小学的师生们在这个教师节获得更多的收获,好丽友还请到知名国学大师段炎平老师进行了以“仁者尊师”为内容的仁文化讲堂。用孔子生平故事、论语朗诵以及尊师礼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们生动呈现了最原汁原味的孔子教学场景。当学生代表身着汉服像老师鞠躬献礼的那一刻,这份教师职业的庄严和答谢恩师的温情,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好丽友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艳表示,愿意力所能及的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希望企业这份微小而真实的公益之举,能让更多朋友获得帮助和温暖,希望好丽友的这份关爱,能够伴随孩子们自由快乐的成长。

据透露,好丽友“仁者践仁”系列公益活动计划于2012下半年在广州、北京、上海三地开展。活动第一站已在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城北小学顺利举办,好丽友公司为英德市城北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体育器材,为学校建立了“仁文化图书角”。同时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国学老师,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仁文化课。此前,好丽友通过捐资助学、灾害救助、自然生态保护等多种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弱势群体切实解决困难,营造和谐、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好丽友 留守儿童 故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