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3年07月30日 08:36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7月26日,第八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环球中医药杂志社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支持,北京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界的300多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郁德水致欢迎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做重要讲话;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致辞。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中医肾病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教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许志仁分别作了题为《关于中医学发展问题的三点思考》和《中医药的形势和任务》的特邀报告。

在为期2天的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医药慢病防治及中医养生专题论坛"、"民间祖传行医资格标准、人才培养座谈会"、"杏林春满o大医精诚--公益晚会"、"特色中医药·助力中国梦--特色中医药推介专场"、"中医药发展机遇对话专场"、"中医治疗疑难杂症实操演练专场"等专题和活动。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正明、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建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行业特有工种第一、二职业技能鉴定站主任马建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负责人阳莙禾等专家将为大会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中医药工作者、产业领袖将进行经验分享、技能实操演练讲解。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党的十八大提出,"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再一次明确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深刻地阐述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历史征程中,中医药人定将做出更多贡献,也是中医药人实现"人人均有出彩机会"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届中医药发展论坛 八届 北京隆重召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