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办公室:今天你做了工间操了吗?
2010年08月20日 13:3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健康办公室调查:今天你做了工间操了吗?

从2010年8月8日开始,北京市在全国率先恢复工间操(广播体操)。北京市总工会通过电台的FM102.5波段,每日两次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约400万名职工推行第8套广播体操,每次时长为8分钟。广州市也不甘落后,开始逐步开展和号召员工参与广播体操。

“第八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有多少年没有听到过这个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了,这是一个让身体都能回忆起的学生时代记忆。随着北京、广州重新开始全民推广工间操,许多人的广播体操情结被唤醒。对此,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一次随机调查,37位市民中6成多人表示赞成做工间操,其中受肩颈病痛折磨的“过劳模”们更是百分之百赞成。但对于工间操是否要强制统一,如何才能坚持下去,市民也各有各的看法与建议。

一起做操,没了尴尬

随机调查中,6成多市民表示赞成做工间操,其中曾遭受过肩颈病痛等办公室职业病困扰的“过劳模”们更是百分之百赞成。

“其实我早就觉得工作间隙应该运动运动了。”做文职工作的林小姐,今年才28岁,可颈、肩、腰痛等办公室职员爱患的毛病她一样没落下,是公司按摩室的常客。最近,肩颈不痛了,可腰肌劳损却又找上了门。由于腰部又痛又硬她时常会扶扶腰,结果这个动作几次让她被误认为怀孕了。

“按摩师经常给我说,坐半小时就起来动动,可是一忙起来就会忘。而且有时突然站起来,整个办公室的人都把你盯着,要想再动动就挺不好意思的。”林小姐解释说,同时也因为同事中有这些问题的人不少,没见别人一会儿就起来运动一下,自己要是“太活跃”担心会有人说闲话,若是被领导碰到,更会被误认为工作轻松在偷懒。

一些市民也表示,自己从不会主动在办公室里转颈扭腰的,毕竟办公室里没那种氛围。他们十分期待地表示,如果公司统一推行工间操,这一切烦恼就消失了。甚至还有人提出,眼保健操也应在公司里统一推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