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效预防臭虫方法

2013年09月24日 17:01
来源:凤凰健康

如果数量不多,可以采用物理防制的方法。

1. 整顿室内卫生,清除杂物,对容易孳生臭虫的床板缝隙,用石灰或油灰堵嵌,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衣服,蚊帐,床单,控制臭虫孳生。

2. 对有臭虫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装有沸水的水壶口对准缝隙,缓慢浇烫,务必使缝隙处达到高温,以烫死臭虫及卵。

3. 对孳生有臭虫的衣服,蚊帐,床单,枕巾,可用开水浸泡;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用消毒粉或洗衣粉浸泡半个小时或直接用倍硫磷进行喷洒,操作完之必须洗干净才能使用。 </p>

4. 棉被,床垫,床板可放到强烈的太阳下曝晒4小时,并经常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而逃离。

如果臭虫已形成种群,数量较多,建议采用化学方法。

目前我国发现的臭虫抗药性还不高,常用的杀虫剂均有效,如溴氰菊酯、氯氰菊酯、残杀威等均可使用,目前已在农业部进行登记的药品为2.5%的溴氰菊酯(凯素灵可湿性粉剂),可用水稀释50-80倍,喷洒于床板、衣柜、草垫等。市民也可以购买杀灭蟑螂的杀虫剂用于杀灭臭虫。粉剂可均匀地撒在地缝、床板、家具缝等处,也可将药剂加水调成稀糊状或使用乳剂等剂型涂刷、喷洒在墙壁、壁橱、床板的缝隙中。该方法对臭虫具有持久的杀灭效力。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臭虫 床板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