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里五种人的心理易出问题

2012年01月16日 16: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又该过春节了。虽然我们过的是同一个春节,但是每个人的心态却是各不相同,有些人的心理会走“偏”,甚至精神障碍。所以,出现心理问题的朋友,必须注意自身调适,必要的话需要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只有做到了防治结合,才能摆脱心理问题的困扰。 

漂在外的人容易心理焦虑:

快过年了,突然发现有很多困难等待着自己,因此,回家难、讨薪难、长途奔波、经济消耗等就成了产生焦虑的因素。如果回家困难,就早做准备,早想办法,实在不能回家就给家里打个电话,说一说回不了家的原因,听听亲人的声音;如果讨薪困难,就多想办法向政府有关部门或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寻求帮助,实在讨不到就先放一放,过完年再接着讨,就算最终可能讨薪无望,也要想开点,毕竟健康要紧,生命要紧,万不可弄出跳楼之类的事情;如果需要长途奔波,那就做好心理准备,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通过邮局邮寄回家,别在乎那点邮费,准比带在身上担惊受怕要好,还有,路上一定别委屈自己,因为旅途中极度疲劳、缺乏睡眠、通风不畅、过度饥饿以及精神高度紧张可能会造成旅途性精神病,发生跳车、抛撒钱物、自伤自杀、杀人伤人、砸毁物品等过激行为;如果出现某些意外或者回家本身的成本较高,要把它看成合理的花费,因为在家也可能出意外,有出门就会有回家,回家就必须有消费,想办法在保证生活的基础上努力降低成本就是了。

失意的人容易心理自卑:

年底了,总要做一下总结,发现自己很不成功,生意失败、被炒鱿鱼、成绩落、恋爱不成等就成了产生自卑的因素。如果生意失败了,就总结教训,寻找东山再起的时机;如果被炒了鱿鱼,就暂时歇一歇,转变求职思路,过完年就可以新的姿态出现在职场,只要决心从低处做起,肯定会有自己的容身之处;如果学习或者工作的成绩不理想,那就寻找一下原因,调整好心态,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如果恋爱总是不成,就应该寻找自身的问题,是不是条件有点苛刻,是不是有多数人都讨厌的缺点,多方出击,寻寻觅觅,总会有人与你比翼双飞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问题 心理矛盾 心理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