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秋冬儿童常见病TOP10
2010年10月17日 19:1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排行榜秋冬儿童常见病TOP10

NO.1 感冒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不恒定,一天中温差较大,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从而引发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

NO.2 腹泻

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在腹泻流行期间不要接触患儿,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患了病要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用抗生素。

NO.3 盗汗

秋季孩子容易出汗,要注意衣服随气温适当增减。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用中药玉屏风散有较好止汗效果。

NO.4 痱子

秋末是痱子的高发时节,有的孩子在炎热的夏季没有患痱子,到了夏末秋初却生了痱子。夏季父母都比较注意预防,到了秋季,天气还不稳定,某一天,气温可达夏季那样高,但这时父母已经不再给孩子勤洗澡,擦痱子粉了,有的甚至开始捂孩子了,结果就造成了夏季不得,秋季得的现象。

NO.5 咽炎

秋季湿度下降,空气逐渐变得干燥,小儿出汗减少,喝水也减少,大多不会主动要水喝,咽部干燥,在咽部长存的细菌就会繁殖导致咽炎,气管炎等,这是造成小儿易患咽炎的外在原因。北方咽炎的发病率很高,慢性咽炎也是引起慢性咳嗽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