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渐降要防儿童腹泻 少去污浊场所
2010年10月18日 16:3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据介绍,轮状病毒有明显的季节性,在20摄氏度左右气温下活跃,因此较寒冷的北方,广州的病发数量相对较低。在广州,秋冬交接时期尤其要注意,秋冬交接时期要谨防轮状病毒。

气温渐降要防儿童腹泻 少去污浊场所(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一夜入秋,秋季腹泻的儿童数量增多。10月的秋季腹泻的儿童数量逐渐上升,消化病区一天有二三十名儿童因腹泻就诊。专家提醒,随之而来的秋冬季,为儿童感染上轮状病毒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防范小儿“病从口入”。

进入凉爽的秋季后,季节性疾病——儿童秋季腹泻开始升温。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消化病区主任介绍,广州在11月至来年2月,医院就会接到众多因腹泻到医院就诊的患儿,其中感染轮状病毒引起腹泻的患儿居多,这期间轮状病毒进入了高感染期。随着天气转凉进入秋季,10月因腹泻就诊的儿童数量较之上月有所增加,一天可接诊20~30人左右,预计到了高感染期,轮状病毒会集中爆发。

去年儿童秋季腹泻高发期时正值甲流肆虐,引起了不少家长的恐慌。对此,专家认为,从目前即将进入高感染期前期来看,今年的发病率将与往年持平,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秋季腹泻是季节性常见疾病,家长不必过分担忧。

专家介绍说,秋季腹泻可通过呼吸道传播,因此不建议家长带孩子去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以防传染。此外,轮状病毒感染途径为“粪口途径”。“粪口途径”就是病毒由幼儿的嘴巴吃进去,在肠胃道繁殖,从粪便中排出大量的病毒,通过幼儿的手、口传播给他人。因此,婴幼儿平日的食物要严格把好卫生关,孩子的玩具也要经常消毒。

据介绍,轮状病毒有明显的季节性,在20摄氏度左右气温下活跃,因此较寒冷的北方,广州的病发数量相对较低。在广州,秋冬交接时期尤其要注意,秋冬交接时期要谨防轮状病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