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目前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大爆发可能性小

2011年02月12日 09: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处于流感流行高峰(图片来源:新快网)

全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

据新华社电 记者11日从卫生部获悉,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呈上升趋势,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在今年1月中旬达到高峰后,开始呈减弱态势。全国流感活动水平与近几年来的同期基本持平。

据专家研判,目前全球流感流行毒株以甲型H1N1流感、甲型H3N2亚型和乙型病毒为主。从总体上分析,全球流感活动水平明显低于2009年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时期,与近几年流感流行强度相比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截至2月8日,2011年全国共有9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20例,低于2010年同期的140例。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本身未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010-2011季节性流感疫苗仍然有效,全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

近期,卫生部门还将继续做好流感疫情监测和流感样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同时鼓励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尤其是托幼机构儿童和妊娠妇女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流感流行 甲型 流感疫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