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昌甲流病例数增加 专家称学校防控不容忽视

2011年02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柳斌 梁静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江西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以来,江西省已确诊了极个别人患有甲流。中小学校开学在即,2月11日,南昌市疾控中心专家向中新网记者介绍,甲流大面积流行的可能性极小,但学校防控工作不容忽视。

南昌市疾控中心专家11日指出,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从监测情况看,近期南昌市甲流(即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和重症数较上月稍增加,但远远低于2010年同期水平,仍属正常范围内,病例的分布呈散发状态。

根据北京等地甲流感疫情形势,南昌市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已全面部署防控措施,密切监控疫情的变化。在各大综合性医院已设立甲流监测点,建立甲流疫情监测制度,严格执行甲流病例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针对疫情的变化随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

南昌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新学期开学在即,虽然今年南昌市甲流大面积流行的可能性极小,但有关部门仍需保持警惕,加强学生防护工作。专家还建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托机构结合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计划和预案,积极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加强每日晨间健康检查和因病缺勤(课)监测。

专家还提醒广大公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和呼吸道防护,不随地吐痰,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拥挤的场所活动;勤洗手、勤换洗衣服,打喷嚏注意遮掩口鼻等;保持充足睡眠,注意膳食均衡,加强锻炼。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诊、及早治疗,并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流感患者尤其要注意戴上口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学校传染病 病例数 防控措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