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没准是直肠癌!
2010年12月14日 17:0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十人九痔。但痔疮所引起的便血、肛门疼痛、排便困难等症状与直肠癌的症状并无太大区别。如果大便出血,到底是痔疮?还是直肠癌?还是由医生做了直肠指检或直肠镜再下定论吧。

痔疮与直肠癌的症状十分相似,只凭症状和大便化验的话,医生也不能诊断分明。直肠指检和直肠镜检查才是王道。只是这两项检查不但自己做不了,做起来还各种不爽,所以交给医生来做才是明智的选择。

痔疮?没准是直肠癌!(图片来源:资料图)

痔源自压力

为什么会有痔疮?当盆腔及肛门周围组织内的静脉压力过大,导致直肠静脉内的血液淤积、血栓形成,进而使静脉扩张时,痔疮也就形成啦。

因此所有会使直肠静脉回流受阻,使得直肠静脉出现血液淤积和静脉扩张的因素都能引发痔。譬如:长期的坐、立,前列腺肥大,盆腔巨大的肿瘤等。

无论是腹泻还是便秘,都会导致腹肌紧张,增加直肠肛管的静脉压力,长期如此,结果也就是痔疮了。

而盆腔的巨大肿瘤所导致的痔疮同样也是由于肿瘤压迫静脉所致。与其相似的还有妊娠造成的痔疮,尤其是妊娠的后6个月。增大的子宫及子宫内的胎儿在给盆腔静脉造成压力的这个特点,与巨大肿瘤性质是一样的。而自然分娩时将胎儿推出体外的强大压力会让痔疮更加严重。

这也就是为什么痔疮在女性中的发病率较高了。当然还有其他因素(如更年期内分泌的变化等)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