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组图)
2010年10月27日 16:5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缺乏交流

夫妻间缺乏沟通后果有多严重?

他们结婚十余年了,女儿也都上初中了,他们曾经是一对非常幸福的夫妻,从一开始的艰苦生活,到后来同心协力抚养女儿长大,到现在拥有自己的生意,多不容易。

可是,他们现在却闹起了离婚。

也许是日子好过了,平淡了,无聊了,又或者是这么多年感情淡了,总之他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之前他们还吵架,都现在连架都懒得吵了,他们之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对你已经失望透顶,我对你已经死了心了。

曾经那么幸福的夫妻,为什么会演变成今天的样子?归根结底,还是缺乏沟通的缘故吧。男人在外面上班,女人自己一个人在家打理着生意,还要照顾家和孩子,很累很累,可是她却一直把不满闷在心里,心里总想着我那么累,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可是你却不懂得心疼我,关心我,而男人的想法却是老婆越来越不喜欢跟我聊天了,日子越来越没意思了。

如果女人在一开始有意见的时候就和男人沟通,也许会吵架,但是最起码男人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知道你很累很不容易,那么结果也许会好很多。可是女人却一直把不满闷在心里,心里一直想着“你不懂我,你不关心我”等等,于是越是在心里期待他的关心和疼爱,越是得不到,越是有期望,就越是越来越失望。

沟通有多重要,由此可见。

女人的心思总是比男人慎密一些,在心里总对男人有着这样那样的期望,可是男人不是你肚子你的蛔虫,你的期待,你的愿望,又有几个男人会领悟的到?韩剧里那种体贴入微,时时能理解你与你谈心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存在的。你的想法,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

日子久了,婚姻总会变的平淡,可是也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和另一半的沟通,否则,有一天,当你在自以为是的生活中,猛然一回首,会发现你爱的人早已与你在不同的轨道上。

爱他,就与他沟通;爱他,就明白的告诉他你想要什么。婚姻和谈恋爱不一样,在婚姻中,缺乏沟通,靠猜疑来维持婚姻,只会让婚姻最终走向末路。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