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体操播出近60年时代变迁
2010年08月09日 00:42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播体操播出背景(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第一套广播体操播出背景:人均寿命35岁,婴幼儿死亡率高达20%

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连年战争造成的后果,人均寿命只有35岁,婴幼儿死亡率高达20%,人们的身体素质普遍很差,1951年11月24日,第一套广播体操正式颁布,12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次播出了《广播体操》的音乐。有了一套可以强身健体、又新鲜有趣的广播体操,一下成为了全国上下的最时髦的话题之一。

1952年6月21日,《人民日报》上刊登了一篇“广播体操在全国各地普遍推行”的文章,里面详细总结了广播体操推广半年以来的丰硕成果。当时,全国各地已经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北京、天津、上海等40座人民广播电台播送广播体操节目。这些节目每天占用52个波长,总计1205分钟。同时,人民广播器材厂也加班加点,为解决收听不便或收听设备不够完善的地区的需要,先后供应了3800张“广播体操”唱片。

第一套广播体操(资料图)

据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3座城市的不完全统计,参加广播体操的人数达到104.8万人;其中以各学校学生参加者最为踊跃,仅北京市统计就有23万学生参加,上海各学校学生80%以上每天做广播体操。

从那时起,广播体操就成为了所有人成长路上的一道记忆。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