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玻璃孩”健康调查 10%肥胖儿患脂肪肝
2010年08月09日 01:26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生体质迫近“危难时刻”,10%肥胖儿患脂肪肝

六一前夕,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令人吃惊。北京多所学校体育教师和专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已经到了‘危难的时刻’”。另有专家称,与身体素质一致,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也同样不容乐观,由于家长学校及社会的多方原因,现在的孩子已被逐步“玻璃化”了。该现象已引起多方重视,在许多学校久违的单双杠重返校园。

近六成的近视(即视力不良)率、近两成的肥胖检出率,肥胖儿中10%患有脂肪肝。

这是北京市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数据,来源于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

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段佳丽用“惊人”两个字来表达看法。除了身体状况,青少年心理状况也令人堪忧。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研究员说,“现在的孩子有畸形化发展的趋势,逐渐玻璃化了。

肥胖青少年一成脂肪肝

六一前夕,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其中有专门章节揭示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在过去10年间,北京市7至18岁男、女学生身高的平均增长幅度,远低于胸围和体重的增长幅度。“变宽、变胖的速度超过了长高的速度。”北京市卫生局副巡视员赵涛形象地说。

2008至2009学年度,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19.51%,比2007-2008学年度上升了1.2个百分点。另外一份抽样调查则显示,全市有10%的2-18岁儿童青少年属于肥胖,而在这些肥胖儿中10%已被发现患有脂肪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佳琳 王卡拉 魏铭言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