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乐乐做工间操 健健康康企业文化
2010年08月09日 14:40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总工会表示,将恢复工间操。工间操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如能长期坚持下去,对提升企业文化有不小的作用。

一是,丰富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

企业文化是企业竞争的软实力,它的建设和发展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必不可少的方面。工间操决定不了企业文化的走向,但却可以带动企业文化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还可以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笔者曾看到过一些小型商企开业之前在单位门前做集体操的情景,虽然人员不多,动作也不专业,但却让人感受到企业管理的严谨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二是,促进心情放松,缓解精神压力

社会竞争和职场压力,使现代就职人员普遍存在狂燥抑郁,心力憔悴等方面的精神和心理疾患,尤其是白领阶层,这种现象更为明显。工间操属于有氧运动,既能使人的肌体得到合理锻炼,又能使人的心情得到放松舒缓,从而减少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是,增进互动交流,提高凝聚合力

随着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和生产环节的不断增加,许多单位员工之间缺少交流,人际关系淡漠,彼此间理解和信任指数降低。工间操可以为企业领导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如果运用得当,决策者可以从中“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吸纳民意”。良性互动不但能促使人性化管理的生成和完善,还可增加凝聚力、向心力和认同感,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四是,增加强性锻炼,减少隐形伤害

无论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都有身体承受的极限度,超过这个极限,身体就会受的不良因素的干扰,久而久之,容易使上班族出现亚健康状态甚至侵染职业病。工间操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但却能起到缓解作用,使人体减少因承受极限带来伤害的概率。

总之,恢复工间操,有百利而无一害。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不仅需要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更需要中国人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一个小小的工间操不足挂齿,但却是人文关怀的进步,也是良好习惯的开始,希望北京的工间操能长期坚持下去,并带动更多的地方推广,更希望左三拳右三拳,快快乐乐做间操的局面能在神舟大地遍地开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