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同安维C银翘片恢复销售

2013年06月24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宁

6月2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经调查,香港卫生署通报的问题维C银翘片与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无关,该局同意恢复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所产维C银翘片销售。

6月18日晚,香港政府新闻网通报,经检验标示为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有非标示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未检出产品应含有的维生素C、对乙酰氨基酚和马来酸氯苯那敏成分。6月19日,国家食药总局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核实问题产品是否为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并责令该公司暂停产品销售。6月20日,国家食药总局通报称,该局当日委派深圳市药品监管局赴香港卫生署进行现场比对取证。根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通报函,香港医院管理局所检验的产品样本为白色药片(素片);而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为绿色薄膜衣药片,二者颜色、外观完全不同。

另悉,深圳市药品检验所对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8个批次维C银翘片进行了抽样检验,其中包含与香港卫生署网上配发图片显示相同批次的产品。经检验,8批样品全部符合规定,产品含有的3个有效成分维生素C、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均被检出,且含量符合规定;未检出香港方面检出的非法添加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