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招辨别消毒餐具是否合格

2013年05月09日 17:50
来源:凤凰健康

看餐具颜色是否发旧。

拿到消毒餐具,先看外包装是否印有明确的生产厂家信息,如厂名、厂址、电话及出厂日期和保质期等。正规企业会在包装上印上品牌,塑料薄膜包装袋上还会有食品标志。合格消毒餐具应有较好的光泽,颜色不发旧,表面干净,无食物残渣、霉点等。

闻餐具是否有霉味。

打开包装后,合格的消毒餐具不应散发出刺鼻、发霉等异味。如果闻起来有异味,肯定不是合格产品。

摸包装膜内是否有水。

合格的消毒餐具摸起来应该是涩的感觉,如果有滑腻感,说明油渍、洗涤剂未清洗干净。消毒餐具是经过高温消毒烘干的,不会有水分,所以餐具应该是干爽的,包装膜里更不应该有水渍。

询问餐具消毒企业资质。

市民就餐前,可要求餐馆出示餐具消毒企业的资质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等。

[责任编辑:张银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