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办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
2010年07月08日 23:36 中国消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000万元一台的设备,9800元一次的全身检查,20分钟之内,你可能被发现有早期肿瘤,也可能什么都发现不了。不过医生会告诉你:检查一下,你就安心了。这是一项正在全国兴起的医疗服务,南京各大医院也趋之若鹜。

即使将眼光局限于南京地区,医疗资源的配置失衡也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新年伊始,卫生部长高强接二连三地发出严控医疗规模盲目扩张的呼声。人们期待着政府之力尽快

扼住那只无视社会责任的逐利之手。

【现场】

小伙子,你也做一个吧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新开的PET/CT中心,看上去每个人都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一位老者独自来到中心的前台预约登记,准备接受PET/CT全身检查。

他一边填写表格,一边主动跟接待的医生和旁观的人们介绍着这次检查的背景:“我本来想做一个7000多元的检查算了,可是我的家人劝我说,反正都花7000了,干脆做个9800的全身检查吧。”

“我做了好几个检查,CT、核磁共振,好几项检查都没查出问题来,专家医生建议我来做个PET/CT,他说这样再检查不出问题来的话就可以安心了。”

这位老者自称是退休职工,看起来有60多岁了,但是身体很硬朗,精神也很好,说话声音洪亮,干脆利索。他戴着一顶鸭舌帽,穿着藏青色的大衣,腿上戴着骑摩托车用的那种防寒护具,似乎是骑着电动自行车来的。

没有人会怀疑他身体有病。但是,该医院对外宣传这台“亚太地区最先进的”设备时说,即使你在CT、核磁共振等仪器设备检查时没有发现异常,也不能说明你是健康的,说不定你的某个部位已经出现了肿瘤的“萌芽”,而这台PET/CT是目前最先进的检查设备,它可以看到细胞的代谢异常,在肿瘤还处于“细胞内部基因失调”阶段即可“捕捉”到“蛛丝马迹”。

这种宣传似乎将人们置于这样一个困境:假如你不经过PET/CT检查,你就不能说是一个健康的人。

这位老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填完了表格,医生随即领着他去交费。大概是觉得记者在旁边问这问那一副挺感兴趣的样子,他一边跟着医生往门口走,一边回过头来,微笑着,大声对记者喊道:“小伙子,你也做一个吧!”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