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吉丽娜·朱莉自曝切除乳腺:患乳腺癌几率降到5%

2013年05月15日 10: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安吉丽娜-朱莉陈述手术全过程,不想让孩子生活在癌症的阴影下。

据法新社消息,安吉丽娜-朱莉(A ngelina Jolie)14日透露,她已经接受了双侧乳腺切除术,原因是她担心自己有遗传自母亲的基因缺陷、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以此法来降低其患癌的风险。消息一出,国内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但大家对“Mastectom y”一词理解有误,“切乳房”还是“切乳腺”?引发各种技术贴,果壳君也跳出来科普相关知识,于是有网友说“被朱莉的乳腺刷屏了,有木有?”

被朱莉的乳腺刷屏了!

安吉丽娜-朱莉自曝做切除手术,国内各媒体分不清切乳腺Or切乳房

安吉丽娜-朱莉在一篇名叫《我的医疗选择》(M y M edical C hoice)的陈述中,表示不愿让自己的孩子生活在癌症的阴影下,所以她决定尽一切可能保住自己的健康。据她透露,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手术是从2月2日开始,一共经过三次手术,9个星期整个医疗过程才全部完成。手术只是切除乳腺,但保留了乳头,同时在该区域抽取更多的血液。“这些手术过程是痛苦的,而且会产生很多淤青,却能保住乳头。……两个星期之后,我的乳腺组织被切除,同时暂时的填充物也安置好了,手术进行了8个小时。醒来之后,我的胸部连接着引流管和扩张器,就像是科幻小说的场景,一点也不真实”。

朱莉还表示手术丝毫不会影响到她的女人味。并同时感谢伴侣布拉德-皮特和家人的支持。通过这个手术,朱莉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从87%降到了5%以下。

科普

人类的乳房结构分为内、外部位,主要为乳腺和其他肌肉组织组成。大家听到朱莉做了切除手术后,因为翻译的问题,更误以为这是乳房切除手术,实际上按照朱莉做的是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术。果壳网上有详细解释哦:

M astectom y意指乳癌手术。但实际上,这个词只是一个统称,乳腺癌的治疗与预防手术,都可以使用这个词,但是具体到患者的病情/情况,根据梅奥医学中心的资料,大致有4种不同的手术方式:改良的根治术、全乳切除术、简单乳房切除术、皮肤保留乳房切除术、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术、皮下乳房切除术。其中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术就是只去除乳腺组织,保留乳房部位的皮肤、乳头、乳晕和胸壁肌肉。手术之后同样是立即做乳房再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