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番茄炖鲜鲍鱼

2012年01月02日 04:2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佘自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养肝益气 生津健胃

鲍鱼富含蛋白质、碘、矿物质等,营养价值极为丰富。中医认为它有养血柔肝、滋阴清热、益精明目之功,常食可益肝肾,养容颜,行痹通络,平衡血压,适宜调理身体及神经衰弱用。为“海产八珍”之一,也被称为“海味之冠”。过去是历代皇室贵族的席上佳肴,现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了。鲍鱼有干、鲜之分,鲍鱼在广东民间谓“鲜鲍”或“鲍鱼仔”。以鲜甜且富含维生素。用番茄炖之,是干冬时老少皆宜的靓汤。

材料:鲜鲍鱼1只、番茄1个、姜丝少许。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鲜鲍鱼由售者去壳、脏杂、洗净,用刀整齐划多处;番茄洗净,在约1/4的顶处切开,掏去瓤仔,把鲍鱼放置内,再放入炖盅里,加入少许清水拌搅的稀马蹄粉芡(亦可不用),加盖隔水炖约15~30分钟便可,进饮食时方调入适量的调料,为1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