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胶不是越陈越好

2012年01月02日 15:17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浙江杭州刘女士近日整理东西,找出一包生产日期是1993年的阿胶。听说阿胶是越陈越好,可是它放久了会不会已经变质了啊?

杭州市中医院中药房吴敏副主任和中医科何迎春博士都认为阿胶越陈越好的说法太片面,很容易误导市民。

吴敏说:“民间认为新阿胶火气大,放一放比较好,但是阿胶并不是放越久越好。我们的经验是,存放5年的阿胶比较好。平时经常有市民拿着家里的阿胶来医院询问,有些阿胶已经发霉、虫蛀了,肯定是不能吃的。”

何迎春也觉得阿胶并不是越陈越好。她说,阿胶放久后,水分蒸发掉了,就碎裂成一片片了。不过,这样的阿胶药性还是在的,可以拿到医院里加上其他中药一起熬制。她建议刘女士把阿胶拿到医院,请专业药师检查。专业的药师闻一下味道,就可以辨别好坏。好的阿胶,有一种天然的香味。

阿胶适合血虚的男女服用。女性冬令进补可用阿胶配上黄酒、核桃、芝麻等制成阿胶膏。阿胶膏被称为“补血之佳品”,对于改善腰酸怕冷、耳鸣和阴虚有帮助。(文/张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