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柚子肉无花果煲猪排骨

2012年01月03日 04: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日靓汤

关键词:养胃健脾 生津益气

柚子是南方特有的水果,且秋冬时是收获的季节。柚子含糖量低,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水果,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另外它富含膳食纤维,对于防治冬季因气候干燥引起的便秘很有好处。中医还认为它有益胃健脾、止咳生津的功效,用以入汤也是广东汤的一大特点,柚子肉猪排骨同入汤,相得益彰,柚子能减去排骨的油腻,排骨能助柚子养胃健脾之功,为冬日的家庭靓汤。

材料:柚子半个、猪排骨400克、无花果3~4个、生姜3片、冰糖50~100克。

烹制:柚子去皮、衣、核;猪排骨洗净,切段;无花果稍浸泡。除冰糖外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冰糖续煲约15分钟,下盐便可。为3~4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